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狂的石头”街头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19 舜网-济南时报

  虽不是专业演员,演技却很逼真。近日,一个活跃在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四人诈骗团伙,疯狂地利用易拉罐对外地游客骗钱,其娴熟的“表演”活脱脱地重现了电影《疯狂的石头》中的一幕。

  9月20日,家住肥城的马女士出差来到济南,刚下长途汽车,看到路边有一位似乎患有“智障”的男子,他手中捧着一个易拉罐,又蹦又跳,易拉罐里的饮料洒出来,溅到了过
路行人的衣服上。

  一位“过路”年轻人怒气冲冲地来到“智障”男子面前,一把抓过易拉罐并狠狠将“智障”男子推倒在地,这一夸张的举动很快引起了许多旅客驻足观看。

  年轻人举起易拉罐,刚想摔在地上,忽然他的手停住了,他“仔细”地审视易拉罐拉环上的字,忽然“狂喜”地喊道:“啊!中奖了!中了8万!”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此时从人群众挤出一名商人模样的男子,走到年轻人面前,仔细看了看他手中的拉环,上面清晰地印有“恭喜您中奖8万元现金”字样及有关“生产厂家”的电话号码。

  “商人”称自己是在法国经商的企业家,想买下年轻人手里的易拉罐。一番讨价还价后,年轻人以3000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拉环及易拉罐卖给“商人”。这时,“商人”拿出一叠花花绿绿的外国钞票,表示自己携带的全部是“法郎”,能不能用“法郎”购买。年轻人不同意,于是“商人”向过路行人寻求帮助。

  几名围观群众开始质疑“法郎”的真假,凑巧围观群众中有一名“银行职员”,“银行职员”拿出随身携带的微型“验钞机”检验了一下后,向围观群众表示“是真的法郎”,并称“100法郎能兑换1500元人民币”。“商人”立即表示为应急愿意以100法郎兑换100元人民币的“超低价格”将“法郎”兑换出去。

  此时,有不少围观群众开始动心了,市民马女士也不例外。她掏出了随身携带的100元人民币,在“商人”手中兑换了100元“法郎”。当马女士带着这100“法郎”来到银行想兑换人民币时,却被告知她所持的不是“法郎”而是秘鲁币,秘鲁币只能在秘鲁国内使用,而且与人民币的兑换比率很低。

  听到这些,马女士才从发财梦中回过神来,大呼上当。当她返回刚才购买“法郎”的地点后,发现“智障”男子、年轻人、“商人”及“银行职员”均不见了踪影。

  10月13日上午,马女士再次出差来到济南,又看到了上次诈骗自己的四人依然在长途汽车站“演戏”诈骗过往行人,马女士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长途汽车总站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发现四名可疑男子正拉扯着过往群众,似乎在推销什么东西。民警立即上前查看,与此同时,其中两名可疑男子发现民警,撒腿便跑了。民警将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面对马女士的指控,嫌疑人郭某、刘某向民警交代了他们利用“易拉罐拉环中大奖”的欺骗手段,合伙诈骗受害人马女士100元人民币的事实。其中刘某“饰演”的角色是智障男子,郭某则“饰演”银行职员。目前,嫌疑人郭某、刘某分别被拘留15天并处罚款500元。

  (记者 殷玉国 通讯员 王兵 孙晓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