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途车里的“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19 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山东交运集团办公室里来了位旅客,他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也引出了一幕长途车驾乘人员智斗小偷的“天下无贼”大戏。

  今年九月底的一天,交运集团客运六公司的豪华奔驰大客车行驶在去往北京的高速公路上,满载着38名乘客。

  当车行至天津的静海附近,坐在最后一排的一位旅客忽然站起来,跑到车前对乘务员小李说:“我有急事,我得下车!”

  小李连忙解释说班车有规定,不能中途停车下客,可那位四十岁上下的中年男子却脸露凶相,低声说:“让我下车!”

  这人咋这样?不会是……小李与司机刘师傅对视了一眼,连忙好言好语劝中年男子在车前一个座位上坐下,小李随后逐一将熟睡的旅客叫醒,并说:“有位旅客有急事要下车,请大家查看一下自己的行李有没有被拿错。”车上旅客闻言都行动起来。

  “我的两万块钱没有了!”倒数第三排的一位旅客嚷了起来,惊慌失措地翻检着自己的物品,其他旅客也相顾愕然,目光随即盯在了那位中年男子身上。

  乘务员小李见状径直走到那人身边:“车上有人丢了钱,您暂时不能下车。”中年男子一愣,悻悻地走回自己原先的座位上坐下。

  小李告诉司机刘师傅继续全速前进,随后,她对全车的旅客说:“旅客们,如果你们见到了这些钱,请及时归还,否则我们会将班车开到派出所,请民警处理这件事情。”班车上骚动起来,有人说快打110。

  “钱!钱又回来了!”这时,丢钱的旅客忽然又嚷了起来,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叠钞票,“我觉得口袋里一沉,钱就被塞进来了!”他把小李叫到跟前,哆哆嗦嗦地清点着钞票,数来数去又发现少了四千元钱。

  小李刚才就看到,那名中年男子在往回走的时候碰了丢钱旅客一下,很可能是把钱送回了一部分。看他没把钱“吐干净”,小李又请旅客继续找钱。果然,那名中年男子悄悄起身,来到丢失财物的旅客身边,蹭了几下,嘴里说着:“你再好好找找。”结果丢钱的乘客又在口袋里掏出了四千元钱。

  很快,车厢里恢复了平静。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宫金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