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律师今日义务法律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1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3日讯(记者 刘云)今年第3次“千名律师义务法律服务”活动将于明日(周六)上午9:00-11:00举行,我市1200余名律师及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将走上街头,在全市10个地点同时举行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案件受理活动。

  “免费打官司”有条件

  4月15日,市司法局启动“千名律师义务法律服务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不让一个老百姓因请不起律师而输官司”,全市1268名律师将加入法律援助阵营,全年将举办4次大规模的义务法律服务活动,明日将是第3次大规模义务法律服务活动。市民可在活动现场申请法律援助,让律师免费帮你打官司。

  据了解,经济困难是申请法律援助的基本条件,三种情况即可视为经济困难:纳入政府救助体系的救助对象;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的;遇有突发困难,经民政部门认定,家庭生活困难的。

  除经济困难外,申请法律援助的案件类型包括:1.依法请求国家赔偿的;2.请求给予社会保险待遇或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3.请求发给抚恤金、救济金的;4.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的;5.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的;6.主张因见义勇为行为产生的民事权益。

  另外,我省及济南市规定,交通事故、工伤事故、医疗事故或者其他人身伤害事故受害人的索赔维权案件,未成年人、残疾人、农民工、受到虐待的老年人、遭受家庭暴力侵害的以及离婚案件中权益受到侵害的妇女因经济困难的,义务兵及直系亲属,都可以申请法律援助。

  义务法律服务地点

  申请人到现场申请法律援助最好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明、经济困难证明及其他有关案件材料,以利于律师了解案情,及时受理。

  时间:10月14日上午9:00-11:00

  地点:

  历城区 历城区司法局门口两侧(辛祝路68号)

  天桥区 成丰桥桥北头两侧

  市中区 英雄山北广场东侧

  槐荫区 振兴亲情广场(经十路)德兴街小学对面

  历下区 解放阁下

  长清区 文化广场

  章丘市 普集镇政府门前

  济阳县 电影院广场、新华书店

  平阴县 府前街

  商河县 郑路镇政府门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