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豪严介和被法院限制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29 海峡都市报

  N据《法制晚报》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因财富缩水50亿元而跌出2006年胡润百富榜前十的原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虽然早早就预见到了他名次的下滑,但他也许没有料到,现在会陷入被限制出境的尴尬境地。

  不执行生效判决

  记者12日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因太平洋建设集团及严介和有关的4起已判决生效经济案件中,尚有总额超过3238万元的欠款未还清,法院已启动了执行威慑机制,作出了限制严介和出境等多项强制措施。

  “执行威慑机制”采用的前提是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偿还债务但不履行。“堂堂一个2006年胡润百富榜排名第16位的富豪,这些欠款还不是‘毛毛雨’?既然已经答应偿还,就应该做到。”南京市中院执行局一人士对记者称。

  2003年8月,中行南京下关支行下放给江苏黄河建设有限公司(下称“黄河建设”)4000万元贷款,这笔贷款期限为1年,由太平洋建设集团提供担保。截至今年4月25日开庭,黄河建设仍欠银行贷款本息2900余万元未还,太平洋建设集团也未履行连带保证责任。今年4月底,南京中院判决黄河建设向银行偿付贷款本金2785.8万余元及利息,太平洋建设集团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另一起借款合同纠纷起因是下关支行2004年放出一笔总额为500万元的1年期贷款给严介和执掌的太平洋建设集团下属子公司江苏长城消防有限公司,贷款到期后,长城消防并未按约还款。作为责任担保的严介和被法院判决负有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法院启动威慑机制

  但直到10月8日,法院仍没有收到来自严介和的任何执行款,开始依法启动执行威慑机制:在南京当地媒体曝光了严介和拖欠债务不履行的信息,向公安机关发出限制严介和出境的通知。法院还面向全社会征集太平洋建设集团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严介和的有效财产线索。

  记者还了解到,南京鼓楼区法院11日也因两起总额为148.8万余元的经济案件,向太平洋建设集团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严介和启动了执行威慑机制。

  记者试图联系严介和本人,但他的手机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随后关机。

  曾排百富榜第二

  严介和为原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在2005年胡润百富榜中依靠125亿身价排名第二。今年由于资产缩水已被挤出前十,列第十六位。粗略估计,资产在75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