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何卖天价 原因在于“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据不完全统计,南京现存民国建筑2000多处,经调查核实的重要民国建筑有248处,总计300余幢。“一些产权在居民手上的其实并不多。”郑继延说,梅园新村、傅厚岗、宁海路等处大概有三四十幢产权明晰的民国建筑可以买卖,其他就多是政府部门的“待管产”了。

  据了解,郑继延还代理了两处别墅:一处是傅厚岗的“第二民国别墅”,总面积680平米,售价888万元;一处是高楼门的官邸,总面积780平米,售价600万元。

  “民国别墅叫价高,主要是因为文化、历史底蕴。”郑说,1982年,汉口路的一栋民国建筑拆除后,盖了一幢现代楼房,结果最近有买家想在那里买幢别墅,但看到这个楼房,就一点兴趣也没有了———民国建筑的价值体现就在于它的“老”。

  快报记者 尹晓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