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糊涂账骗走依伯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31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林志伟

  本报讯 80多岁的陈依伯与老伴住在福州市仓山区的马厂街。昨儿一早,陈依伯便到早市买菜,正巧遇上两三个20岁左右的女孩在叫卖“叶麦”。据说那东西能明目清肝,一想起眼睛花得厉害的老伴,陈依伯动了心。

  待陈依伯凑上前时,两个中年妇女挤了过来:“东西不错,便宜点,10元一斤,我买20斤。”说完拿过女孩称好的20斤叶麦,递过去钱:“给,这是两千元,刚好,你数数看。”

  陈依伯当即接话:“也给我20斤。”女孩称了20斤给他提着。陈依伯一摸口袋,才几十块钱。刚才买货的中年妇女瞧见了,大方地说:“没事,我帮你先垫着,我陪你回家取钱去。”说完又递给女孩两千元。

  陈依伯带着那妇女回家取钱去了。陈依伯发现家中只剩1000元,就让该妇女退了10斤叶麦。等妇女走后,老伴一听这事就急了,“没搞错吧,1斤叶麦10元,10斤是100元啊,怎么给1000元啊?”陈老伯说:“不对啊,刚才那人也是给了两千……”话没说完,一拍脑袋,对呀,我上当了。他赶到早市,可是哪里还有那几个人的影子。

  感谢福州翁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095110提供线索,奖励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