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稀老母一路小跑喊儿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33 海峡都市报

  

古稀老母一路小跑喊儿救人

  老何说,比起一条人命,这衣物和小灵通算什么啊。

  本报推出专栏“平凡中的感动”,征集发生在您身边的让您动容的平凡人、平凡事。敬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91-22287952。此外,您对“三平”精神有何感想和议论,也可
以拨打热线或发邮件至xue?鄄huigg@sohu.com。

  N本报记者 林洪涛 肖春道

  实习生 柯明明 文/图

  “一条人命比什么都重要。”昨日19时左右,见记者来采访,年过五旬的老何正笑呵呵地往自己身上冲水,浑身上下还都是淤泥,很臭,听说带在身上的小灵通也报废了,真亏了他还笑得这么开心。

  之前不久,老何在福州首山路盲校的门口演了一出感人剧目:一名17岁的弱视女孩掉进校门口一条齐胸深的臭水沟里,眼看就要被淹没了,路边杂货店的老板何尔凤在听到自己老母亲的帮忙呼救之后,从店里冲出,扎进了臭水沟,抱起了在臭水沟里挣扎的盲女。

  目击者给记者进述了当时的情景。盲校门前这条约有4米宽的水沟,又黑又臭,沟底积着厚厚的淤泥。当时那个女孩子沿着水沟行走,快到学校门口时,对面走来的一个男同学可能是叫了她一声,女孩受惊了,踢到了水沟边的护栏,一个踉跄,一头栽进了臭水沟里。

  眼看着女孩子一点点地往下沉,可来来往往的人没有一个人愿意跳下水沟去救人。何尔凤70多岁的母亲正巧看见了这一幕,老何的店离女孩子跌落的地方有30多米远,老太太一路小跑着喊儿子救人。正在店里招呼客人的老何听到老母的叫喊,马上冲出了店,边跑边脱去了上衣。

  老何说,他跳下水沟之后,那股恶臭几乎要把他熏晕,很快那臭水就淹到了他的胸口,眼见那女孩已经快被淹没了。他憋足了一口气,抱住了女孩,使劲往上托。由于女孩视力不行看不到,加之紧张,不断地挣扎,几次托起,都没有成功。幸好岸边来了两个学生,伸手帮助,老何使出吃奶的劲再次托起女孩,岸边的两个学生紧紧捉住了女孩的手,这才将女孩子拉上了岸。这时,老何也已经精疲力竭了,在岸边人的帮助下,才爬上了岸。

  记者随后从盲校的值班老师那里了解到,落水的女孩已经被学校老师带到附近的医院去检查了,没什么大问题。这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规定学生不能自己出校门的。不知这名学生怎么悄悄跑出学校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