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高中应对新高考方案:数学加紧物理放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33 国际在线

  【课难上了】

  物理:

  模块难选 课时偏紧

  金陵中学物理教师陈连余是昨天的观摩课主讲老师。他说,在物理的教学中,老师们普遍觉得遇到两个问题。首先是物理学科的课时相对偏紧,按照新课改方案,物理学科有两本必修课本和四本选修课本,共六本书,是所有学科中最多的,但课时上和其他学科差不多,因此导致课时偏紧。

  另外,按照新课改方案,每个学生需从五个模块中选四个模块,其中一个是必选的,还有三个是选修的。但是学生到底选哪几个模块,老师们不敢轻易定论。因为毕竟在考试中,每个模块相应的题目难度、得分率可能并不会完全相同,老师们担心,万一自己的学生选修模块所对应的考题难度较大,那就吃亏了。现在,众多学校都还没有作出选择,老师们也大多还在观望中。

  数学:

  文理悬殊 分班困难

  南京一中数学名师孔凡海介绍,数学教学目前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分班问题。按照新的高考方案,选考历史的学生和选考物理的学生,高考考的数学试卷并不相同,选物理的考生得多考40分的附加题。那么偏文的学生需要选修系列一,也就是说学两本教材,而理科的学生则需要上系列二,共三本书,此外,还得要在系列四中的四个专题中选两个专题学习,因此选物理的学生的学习内容比选历史的学生要多不少。

  所以这两类学生必须分开上课,目前已经有一些学校进行了文理分班,而一中也在酝酿这件事,但是由于学生必修科目的组合又不同,操作起来可能比较难。(现代快报 黄艳 谢静娴)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