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印了万副扑克帮人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34 海峡都市报

  

他印了万副扑克帮人寻子

  这就是沈浩和他的寻人扑克牌

  N本报记者 赵杨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美军的扑克牌通缉令,让他突发奇想:将失踪孩子的照片、资料制作成扑克牌,向警方、民政及普通市民免费发放,以此帮助寻找失踪的孩子。昨日,以寻人为业的安徽人沈浩,在福州鼓楼大根路摆开了阵势,一方面搜集失踪者资料,一方面免费发放他的寻人扑克。在短暂停留后,随即在昨日下午启程赶赴厦门。

  福建、广东、河北、河南、山东是失踪儿童流入的重点省份。“用扑克牌,找到孩子的几率会增大很多。希望市民能够关注这些失踪的儿童,希望好心人能帮助这些痛苦的家庭,积极提供线索。”沈浩说。昨日上午6点,他从南昌赶到福州,在福州免费发放了200副扑克后,中午又行色匆匆地赶赴厦门,在那里,他将免费发放1000副扑克,并征集失子家庭以制作第二副寻人扑克。第一副寻人扑克上印载了26个家庭的27个失踪儿童的讯息。

  据其介绍,2001年,由于偶然沈浩创办了寻人启事网站,至今已有5000多个家庭在他的网站登了寻人启事,不过找到孩子的毕竟是少数。他于是就琢磨着怎么让失踪孩子的讯息传得更广泛。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给他上了一课,美军用扑克牌通缉他们要抓捕的战犯,让他想到了用扑克牌寻人的方式。于是,沈向社会征集失子家庭,并说服一家印刷厂免费印刷了1万副的扑克牌,开始了一种全新方式的寻人之旅。

  在寻人启事扑克牌上,记者看到,失踪孩子的照片和资料的下面留下的是沈浩的手机号码。沈浩说,这样可以防止那些别有用心的人用虚假信息侵扰、甚至欺骗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

  据了解,将自己的失踪孩子的信息印上寻人启事扑克,家长要付出600元的代价。以寻人为业的沈浩更愿意被人称为“寻人第一人”。他告诉记者,不收钱是不可能的。因为在制作一副扑克牌时,需要各种费用,还有他的交通费和通信费。沈浩坦言,这种寻人扑克牌的运作方式目前并不赚钱,自己的寻人网站仍处于亏本运营的状态,目前,他还额外从事企业网络的建立、维护等,以贴补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