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疏通5条大道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 从下周起,福州市区六一中路、六一北路、五四北路(湖东路—琴亭高架桥)、西二环(屏西路口—福州总院)、福飞路(二环路—南平路口)等5条市政大道管网,将进行疏浚改造,力争在今年底完工。届时这些道路将不再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彻底解决市区逢暴雨必涝的困境。

  昨日,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所所长李金殿介绍,去年“龙王”台风期间,市区严重内涝,道路排水管网淤堵,五四北路、华林路口、六一北路、福飞路等地积水尤为严重,导致交通瘫痪。

  该所目前已完成了利嘉路、梅峰路、杨桥西路(洪山桥至工业路口)、南二环、东江滨大道(西起五孔闸、东至快安段)、晋连路、化工路、塔头路、连江北路等道路的管网疏浚,重新埋设下水管道,增设部分雨水平进井,修复被暴雨损毁的地下管网。

  李金殿说,福飞路(二环路至南平路口)管网因近10年来没有移交市政工程处管理,造成管网塌陷、严重堵塞、驳岸移位,这次将先对管网进行彻底疏浚,再增设进水井。而五四北路(湖东路—琴亭高架桥)一带逢大雨必涝,是因为琴亭高架桥附近的地下管网不少地方没有排水通道,将在地下管网清淤的基础上,重点对琴亭高架桥沿线增设进水井,并配套埋设管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