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五环路年内降噪 晚间噪音不超55分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到今年年底困扰五环路周边居民近两年的噪音污染问题将得到解决。据首发公司介绍,目前五环路的降噪工程已经完成80%以上,到年底降噪工程将全部完工。此外,明年首发公司还将对京开高速以及六环路的噪音污染进行治理。

  将与居民协商更换玻璃

  据了解,五环路的噪音污染主要来自于过往的大型车辆,由于北京城区白天禁止大货车通车,这就使得五环路成为过境大货车的主要通道。此外,五环路取消收费以后也使得车流量迅速增加。据首发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国立介绍,目前五环路每天的交通流量都在10万辆以上,这些都是造成噪音污染的主要原因。

  据环保部门统计,五环路在其沿线共有62个“敏感区”的马路噪音超标,成为噪音重灾区,其中20个是严重污染点,最严重的地方噪音超过90分贝。因此,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五环路就开始噪音整治工程。

  陈国立介绍,现在对五环路的降造工程主要是采取在道路上设置隔声屏和隔音板。其中,隔声屏包括很多种,有吸声的、隔声的,还有透明塑板,或是铁皮内塞有隔声棉。根据不同的道路和周边建筑物情况,将适当选择最合适的隔声屏。同时,我们还将与周边的居民进行协商,如果居民愿意我们还将为周边居民更换隔音效果更好的玻璃。

  明年治理京开高速和六环

  “目前五环路的降噪工程已经完成了80%,预计到年底将全部完成。届时,沿线污染点噪音将控制在国标环境噪音最高限值:白天在70分贝以内,晚上不超过55分贝。”陈国立说。对于沿线居民的噪音赔偿,陈国立说,由于目前环保部门没有对噪音影响范围的明确标准和规定,因此此次只是对五环路进行降噪处理,没有赔偿的处理。

  陈国立还表示,目前首发公司除了对五环路进行降噪治理外,明年还将对京开高速、六环路进行降噪治理。此外,北京市在建和新建的

高速公路都将做噪音和水质的处理,达到环保要求的才能竣工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