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儋州市民泪别重庆救人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12 重庆商报

  大学生海南救溺水少女献身后续

  本报讯(记者 梁龄)昨日,海南省儋州市近千市民来到市人民医院广场,含泪送别英雄熊家维。目前,共青团儋州市委已授予他“见义勇为杰出青年”称号。该市宣传部还发文要求儋州市15万中小学生学习熊家维舍己救人的精神。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在这里沉痛悼念舍己救人的好同志、好兄弟……”昨日下午4时许,儋州市人民医院广场,密密麻麻站了近1000人,人们站在熊家维遗像前静默志哀。所有人上前深情鞠躬,含泪献上白色纸花。

  4时30分,悼词完毕,灵堂此时已聚集近千追悼者,其中有领导、亲属、学生,也有自发前来的群众,和英雄作最后告别。

  “哥哥,你醒醒……”早已哭红双眼的获救少女符莉敏闭上双眼,急得跺脚。追悼会上,熊家维的母亲悲伤过度哭得险些昏厥,两次被亲属抬进休息室。

  据当地民政、教育等部门领导介绍,熊家维舍己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海南省委宣传部周部长指示,要求积极为熊家维善后,还要号召市民学习他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追悼会上,共青团儋州市委宣读了追授熊家维为“见义勇为杰出青年”的决定,并颁发了锦旗、证书及2000元的现金奖励。

  截至昨日下午,在西南大学论坛上,上百网友为熊家维留下了充满敬意的留言,在悼词中寄托哀思。“家维,你不仅为西南大学争了光,更为重庆人争了光。”昨日,上百市民打进本报热线述说对英雄的哀悼和敬意。

  据熊家维的父亲介绍,家维的遗体将于今日在海南火化,他的骨灰将于明天早上10:30,乘海航HU7267航班到达家乡重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