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筹钱救妻 叫卖邮票藏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12 重庆商报

  

男子筹钱救妻 叫卖邮票藏酒

  昨日,解放碑,唐学荣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邮票,希望能够卖出好价钱,救治爱妻 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 陈瑜 实习生 杨程)妻子得了白血病,急需20万元左右的治疗费用,
家境贫穷的梁平县男子唐学荣在举债无门的情况下,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6张纪念邮票和一缸8年陈酿的天锅酒,希望能够卖出好价钱,救治爱妻。

  妻患白血病 丈夫全力救治

  昨日,记者在重医附二院血液科见到了38岁的唐学荣,他正陪着病床上的妻子王安菊聊天,并细心为妻子擦去眼角的泪水。

  唐学荣告诉记者,他和同岁的妻子15年前结婚,婚后夫妻十分恩爱,从来没有红过脸。今年6月,一直感冒未愈的王安菊在当地县人民医院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在当地治疗了一段时间,效果不明显。

  今年8月,唐学荣带着妻子来到重医附二院检查,被诊断为M3型白血病,不需要骨髓移植,只需要化疗。唐学荣四处借债,凑了5万多元为妻治病。经过两个月的化疗,效果比较明显。但医生表示,要治好她的病,至少要坚持长达两年时间的化疗,费用可能需要20万左右。而且中途不能中断,否则会前功尽弃。

  拿出邮票好酒 筹钱救爱妻

  医生说妻子王安菊的病能治好,这让唐学荣悲喜交加。喜的是妻子的病可以治愈,悲的是他已负债累累,再也借不到钱了,20万元医药费难以筹到。王安菊也知道家里的难处,她甚至多次向丈夫提出放弃治疗。

  唐学荣下定决心要尽全力挽救妻子,他想到了自己用古老方法酿造的一缸8年陈酿的天锅酒,还有伯父15年前从台湾寄来有纪念孙中山诞辰120周年、罗福星诞辰100周年等内容的6张珍贵邮票。“这些宝贝我平时都舍不得拿出来,更没有想过要卖,但为了妻子,我什么都愿意!”唐学荣坚定地说道。

  昨日,记者看到,唐学荣收藏的邮票,票面有些泛黄,面值不等,但保存得十分完好。罗学荣表示,他期盼能有专业人士帮他鉴定酒和邮票的价值,更希望有人能出个好价钱,能让他用这笔钱拯救妻子的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