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季驾车出行三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14 重庆商报

  秋天宜人凉爽的气候和日渐丰富绚丽的户外景色,使越来越多的车主在双休里选择了出行。而随着气温的下降,早晚温差的加大,您是否也做好了爱车的换季和出行的准备?在这里,有关专家为大家提供了秋季驾驶出行的三大注意事项。

  一是注意做好低温防护,车主需要检查蓄电池液位和浓度、检查暖风的出风系统是否正常、检查刹车液和离合器液、调整手刹的松紧、检查轮胎和气压。

  二是注意山区土路行驶,控制车速、谨慎下坡。

  三是注意长途行车安全,注意发动机一定要加足冷却水和润滑油,加满油箱燃料。轮胎足气,蓄电池及充电系统工作正常,灯光和喇叭工作正常。对不熟悉路面要开慢一点。跑长途前,配备一本新近出版的省市公路里程地图册是必不可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