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全会精神 构建和谐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15 重庆商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采取切实措施,努力促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和谐重庆建设。市领导汪洋、王鸿举、邢元敏,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老同志出席会议。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汪洋、王鸿举分别传达了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吴邦国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所作的说明。

  重点领会新思想新观点

  尤其要把对《决定》中提出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领会和把握作为重点。

  汪洋要求,要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当前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认真宣传全会精神,搞好对本地区和谐社会重大问题的深入研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阵地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全会精神,为广大群众全面准确地理解全会精神、加快构建和谐重庆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当前特别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解决就业、教育和卫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认真研究和部署构建和谐重庆的主要任务及重点工作。要认清影响我市社会和谐的突出矛盾,找准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力争一个一个地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搞好农民工管理和农村劳动力转移的问题,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的问题,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的问题,强化社会治安的问题,推进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问题等。

  努力弥补旱灾造成的损失

  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弥补特大旱灾造成的损失,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汪洋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努力促进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确保在库区产业发展和移民就业方面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果;要抓住迎接直辖10周年的契机,精心谋划打好“直辖牌”;要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筹备开好全市党建工作会议。

  深入开展学习整改活动

  要通过解剖腐败现象促进我们牢固树立并大力强化“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五个观念。

  汪洋要求,要有力促进“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的深入开展,达到自我教育、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的目的。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问题,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扎实搞好区县和乡镇换届。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挥表率作用,正确对待组织安排和个人的进退留转,凝神静气地抓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保证这次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