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射击场工地又现古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4 京华时报

  

奥运射击场工地又现古墓

  与之前出土明代宦官墓群仅相距百米

  本报讯(记者毕磊)前天晚上,位于香山南路的奥运射击场工地再次挖出古墓。在今年5月份,该工地就曾发现约两万平米的明代宦官古墓群。

  此次发现古墓的位置距上次发现大规模古墓群的距离仅百米左右。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前天夜里,工地在安装地下管道的时候,挖出了一个空洞,洞下空间比较大,并且有建筑物。工地得知情况后立即停止了施工,并上报相关部门。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文物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将空洞四周围起来,用铁锹一点一点地向下挖,在工地的土层下面,是一层约一米多厚的青砖。从已经挖开的洞内向下看,可依稀看见间隔不远的两个雕刻精美的小屋顶。

  据现场的文物专家介绍,目前墓洞刚刚发现,里面的情况还不清楚,是否与之前已经发现的明代宦官墓为同一时期,还需要进一步考察。

  透过地面已经挖开的洞口,就可以看见两个雕刻精美的小屋顶。

  本报记者杨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