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贼偷光缆毁坏百余棵果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4 京华时报

  至少150户通讯中断事发5天未能修复

  本报讯(记者张春健)10月8日深夜,偷盗者为偷盗光缆不惜毁坏100多棵果苗,并造成当地至少150户通讯中断。因中国网通(北京)和果农在毁坏果苗赔偿上未能达成一致。直到昨天,通讯中断的用户仍未恢复通讯。

  事发地位于海淀区苏家坨镇周家巷村。村民王先生说,10月9日早上8点左右,他发现家中座机对内和对外都已失去联系,“我用手机给网通公司报修,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因为有根光缆被人偷了,才造成通讯中断。”

  王先生说,网通公司当天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准备维修时,却遭到当地一些果农拒绝,因为维修人员须到果园内进行维修,双方一时僵持不下。此后,网通公司未再派人前去维修。

  据了解,此次偷盗事件中,共有10户果农种植的果苗被毁,有百余棵。果农张先生说,盗贼在偷割光缆时,踩倒了果园中的果苗,以致果苗过早夭折,网通公司所安装的光缆经过果园,才造成盗贼践踏果苗的可能,因此向网通公司索赔。

  中国网通(北京)温泉局工作人员证实,事故原因是一根光缆被偷割后,造成海淀区苏家坨镇周家巷村地区至少150户通讯中断,至今未能恢复通讯。之所以没能及时恢复通讯,只因光缆的接头在果园内,未经果农许可,无法进去维修。公司相关责任人已和涉及此事的果农多次商议赔偿细节,但至今未能谈妥,以致耽搁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