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客坐公交车受伤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通讯员高志海)史女士乘坐的公交车遭遇追尾,史女士受伤。近日,二中院终审判决追尾车所属的巴士公司赔偿史女士医药费等共1.6万余元。

  去年1月7日下午,史女士乘坐的957路公交车行至洋桥时,被司机张某驾驶的730路公交车追尾,车祸中史女士被撞成头部外伤、颈部软组织挫伤受伤。后经交管部门认定,张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二中院认为,巴士公司司机张某在运营时与957路公交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957路车上的乘车人史女士受伤,张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因张某的行为是职务行为,因此事故产生的相应民事责任应由他所在的巴士公司承担,巴士公司应赔偿史女士的合理经济损失。据此,作出如上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