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次到主城要为家人买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27 重庆晨报

  

第一次到主城要为家人买衣服

  昨日,涪陵民警杨显东拄着拐杖参加表彰大会。今年夏天,一场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袭击我市。在100多天艰苦的抗旱救灾过程中,重庆人民手挽手肩并肩,谱写了一曲气吞山河、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昨天,市委、市政府对抗旱救灾英雄进行了表彰。

  记者采访了3位英雄,发现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他们都称“自己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也正是因为这些奋战在抗旱救灾一线的人们都在力所能及地工作,重庆人民才夺得了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

  杨显东:拄拐杖参加表彰会

  昨日的表彰会上,有一个人特别抢眼:他拄着拐杖出现在表彰会现场。他就是涪陵区公安局的干警杨显东,此次被记一等功。

  事迹回放:9月1日凌晨1点,刚巡逻完回家准备休息的杨显东突然接到命令,涪陵区某森林发生火灾。他和同事们一道立即赶到火灾现场。2点30分,一心灭火的杨显东从3米多高的坎上摔下,造成右踝骨折,至少4个月得拄着拐杖走路。

  感言:大火在当日凌晨4点左右被扑灭,遗憾的是我没能战斗到最后一刻。

  冉建昌:送水受伤只想到水

  事迹回放:今年5月21日,彭水人冉建昌在一次人工降雨中,作为炮手的他,被一枚哑弹炸掉了右手。但没过多久,他就投入到了抗旱当中,带领车队给老百姓送水。9月2日,他到彭水的梨树堡8组给村民送水,送水车翻了,他的肩部再次造成软组织损伤。但翻车后他第一反应不是想到自己受伤,而是想着车上的6吨水。

  感言:6吨水就这样白白浪费掉了,在那时可够一村人用上好几天的了。

  黄廷志:首次进城想逛朝天门

  今年57岁的黄廷志是丰都县十直镇红庙村一社的社长,此次参加表彰大会,让他第一次来到了重庆主城。此次他被记二等功。

  事迹回放:黄廷志所在的社有345人,7月份已无水可找了。他带头出钱找人打井:打出的第一口井没水、再打第二口、第三口。出水的那天,整个村像过年,村民们奔走相告。为了打井,黄廷志1个多月没睡个好觉,人都瘦了一圈。

  感言:这次领奖,是我第一次到重庆主城,太漂亮了。我早就听说过朝天门,那里的衣服好看,我打算到那里为老婆和孙子买两件好看的衣服。

  本报记者宋岩实习生赵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