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249个集体702人因抗旱受表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27 重庆晨报

  

重庆249个集体702人因抗旱受表彰(组图)

             昨日,市委市政府领导给抗旱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重庆249个集体702人因抗旱受表彰(组图)

             在观看抗旱短片时,一位观众被感动得留下了眼泪。

    据重庆日报消息 昨日上午,如雷的掌声在市委小礼堂频频响起,全市抗旱救灾总结表彰大会在此举行。今年夏天,重庆人民手挽手、肩并肩战胜了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谱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这掌声献给抗旱救灾的功臣,也献给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

  市领导汪洋、王鸿举、邢元敏等出席大会,并在会前亲切会见了参加会议的全市抗旱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和他们合影留念。

  先进集体个人受表彰

  市领导陈光国同志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抗旱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万州区委、政府等249个抗旱救灾工作先进集体,何伟等702名抗旱救灾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当王鸿举为全市抗旱救灾作总结讲话时,掌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王鸿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战斗在抗旱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和群众,驻渝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水利工作者、林业工作者、气象工作者、地矿找水和打井工作者、医疗卫生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以及积极参与抗旱救灾的全市各条战线广大职工、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部委、兄弟省市、海外友好人士、社会各界给予我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抗旱精神是宝贵财富

  王鸿举强调,在同旱魔的生死搏斗中,重庆人民展示出伟大的抗旱精神。有了这种精神,越是在困难和危急的紧要关头,全市人民越能显示出非凡的凝聚力;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迈不过的坎;就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在抗旱实践中形成的伟大抗旱精神,与“红岩精神”、“三峡移民精神”一样,是重庆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丰富和提升了全市正在培育的“自强不息、开拓开放”的人文精神,必将在重庆直辖市建设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大放光芒。

  王鸿举要求全市上下要用伟大的抗旱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增进和谐。当前,特别要以开展“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为契机,以发扬抗旱精神为动力,用超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抓好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的落实,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