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5岁双博士开博客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44 深圳商报

  105岁双博士开博客征婚

  要求对象最好50多岁并懂医,已有10余位中年女士应征

  【本报讯】据华商晨报报道,宫杜若——内蒙古包头一位拥有双博士学位的105岁老翁,日前在博客上征婚,在全国引起轰动。

  这位经历过3次失败婚姻的百岁老人,要给自己找一个老伴,对象最好50多岁,而且懂医学。近日,老人的征婚引来了全国各地10余位应征者。其中,老人最中意一位沈阳的中医世家女强人张阿姨。

  据介绍,宫杜若老人生于1901年,8岁时开始跟着父亲学习中医,24岁起先后在成都华西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等地学习进修,1958年到包头市当医生。老人征婚当日,已经有上海、重庆、包头、沈阳等全国各地共10余位中年女士应征,宫老先生认真考虑后表示:“对沈阳的这位张阿姨(化名)很中意。”

  105岁的宫杜若征婚“告示”的择偶标准很高。条件之一是,女方最好是学过医学或者是文学。宫老先生表示,自己以后想出一本中医学方面的书,希望以后的老伴可以帮助自己。

  53岁的张阿姨说,自己已退休,现经营一个化妆品店,多年前与前夫离婚,独自抚养一个女儿。张阿姨表示,虽然很想与宫老有一个好结果,却也有很多顾虑,她对自己的行为将引来舆论压力已有准备,“但是,我是真心被这位老人的故事打动了,我觉得这位老人是勇敢的。”

  宫老先生表示,主要看中张女士有中医功底,并且文笔还不错,两人可能会有共同语言,但是能否成就一段姻缘,还要进一步了解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