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票卖超 六十余旅客争座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2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卢红曼)昨晚,60多名旅客滞留西安三府湾客运站,拿着车票却无法顺利坐上车。因为他们买的是同一辆车的车票,而这辆车只能容纳30多人。经过争执与协商,三府湾客运站承认工作中存在失误,并给每位旅客赔付150元,调来加班车疏导旅客。

  昨晚8时许,记者在三府湾客运站见到了情绪激动的旅客们。旅客胡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在三府湾客运站售票窗口,花177元订了一张从西安到北京的长途客车票。胡
先生的车票为机打票,车次为818次,发车时间为17时30分。然而,昨日下午,当他到车站乘车时,却发现这辆车上已经坐了不少乘客,没了他的座。与胡先生同样持有正规机打票,却没有座位的还有30多名旅客。

  唐山的张先生买到的是手工票。他的车票上车次也为818次,发车时间也是17时30分。河北保定一名刘先生也买的手工票,车次一样,但他的发车时间为19时。据介绍,当时这辆从西安开往北京的818次长途客车停靠在火车站附近,他们是在车上买的车票。与他们一样的还有二十多名旅客。客运站希望一部分旅客先乘车离开,但另一部分旅客情绪激动,不答应。

  三府湾客运站程副站长解释说,因为平日客源不好,从西安开往北京的长途客车一般只有一辆。票也有两种卖法,在站内售票窗口售的是机打票;车主也在外面“宣传”拉客,在车上卖票,售出的是手工票。遇到客源多时,车站会安排加班车运送旅客。

  之所以发生此次不快,程副站长承认是他们工作中存在失误。昨晚8时30分左右,客运站终于与旅客协商一致,调来加班车运送旅客,并给每位旅客赔付现金150元。在滞留几个小时后,60多名旅客终于踏上了归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