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元钱正面无字疑是错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2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凡)“这明明是张真钱,却没有头像和币值。”昨日,在渝北农贸市场做生意的潘先生,收到了一张奇怪的一元纸币,其正面除了编号外,没有任何字迹,头像也只是一个轮廓。但经过银行鉴定,这是一张真币。

  记者来到潘先生所在的渝北人和一家农贸市场,看到了这张面值一元的第五套人民币。整张钱币背面与普通一元纸币无异,但正面除了有些模糊的编号(RH87498315)外,没
有任何字迹。而毛主席与国徽的图案也仅有一个浅浅的轮廓。整张纸币颜色有些暗淡,底纹立体感稍差,但拿起纸币却发现,水印图形清晰可见。

  潘先生说,这张纸币是昨早上做生意时收到的,开始以为是张假币,拿到附近银行去鉴定时,银行工作人员说,人民币一般情况下不可能因为水洗造成字迹脱离,这张纸币可能是一张错币。

  对此,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流通到市面上的错币极为罕见,潘先生的这张纸币主要特征不全,还需相关专家鉴定后才能确认是否为错币,而国家法律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如果市面发现纸币因清洗而损坏或者发现错币,可到各银行等值兑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