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还养女身世 养父为她寻生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21 重庆时报

  

为还养女身世 养父为她寻生母(图)

  15年的养育之恩,使得梁丹和养父梁德华的感情愈来愈深 本报记者李文彬摄

  本报讯(记者陈颖)为了养女一辈子活得明明白白,家住长寿海棠镇的梁德华15年来不停寻找女儿的亲生父母,但都没有结果。梁德华决定求助本报帮忙,寻求知情者打自己
的手机号13193086649提供线索。

  15年寻亲生父母未果

  1991年农历9月23日,梁德华走亲戚时在垫江路边捡回一个女婴。尽管已经有了一个儿子,梁德华夫妻还是决定收养她。女婴身上没有能证明其身世的物件,白色帽子上有蓝色圆珠笔字样的“924”,夫妇俩将9月24日作为女儿的生日,并给女儿取名梁丹(化名)。

  女儿渐渐长大,梁德华夫妇并未对女儿隐瞒身世。梁德华一直都想帮女儿找到亲生父母,还专程到当年捡到女儿的地方打听,但一直没有女儿亲生父母的消息。

  养女不愿见亲生父母

  “我们也不知道孩子的生日是不是9月24日,一个人怎么能连自己的生日都不知道呢。”梁德华说,他并不是想找其亲生父母索取什么,他只想尽一份养父应尽的责任,不要让女儿稀里糊涂过一生。梁说:“由于没有出生证明,孩子直到现在还没上户口。”

  作为本报热心读者的梁德华求助本报帮忙寻找,他希望女儿的亲生父母亲能勇敢地站出来。

  昨日中午,当记者问及梁丹时,她的眼眶突然红起来。“我不想见他们,他们当初为什么要丢下我不管?”说完不由得哭了起来。

  新闻面对面

  “我尊重女儿选择”

  记者:如果真的找到了,就不担心她离开你,和亲生父母一起过?

  梁德华:我尊重女儿的选择,我做这些也只是想尽一份责任心。

  记者:如果找到女儿的亲生父母,你有话要对他们说吗?

  梁德华:或许他们有自己的难处,但他们的行为首先应该受到道德的谴责,从打算生孩子那一天起,就有了一份责任,不应该做事不负责。记者陈颖

  相关新闻

  分隔50载贵州老汉重庆寻生母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志洁)“我同学一岁时被人抱养到贵州,如今想找到自己在重庆的生母。”近日,市民张女士受贵州同学胡强维的委托致电本报,希望能够找到他失散五十年的亲生母亲。

  胡先生介绍他在两年前才听养母说起自己不是亲生。“我排行老五或者老六,在重庆应该还有哥哥、姐姐。”据悉,胡强维生于1955年农历四月初六,原名许雁清,家住七星岗保济院(音)附近。胡一岁时便经养母姐姐之手抱养到了贵州。

  两年来因怕养母介意,胡先生只能暗地托人在重庆寻找。但时隔50年,七星岗周围拆迁变化,外加不知道生父母姓名,寻找无果。胡强维称,若生父母已经不在人世了,能找到兄弟姐妹他也知足。七星岗派出所一民警表示,估计胡先生提供的地名在保节院、归元寺一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