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气中毒后的急救和护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21 重庆时报

  当发现有人煤气中毒时,应立即打开煤气泄漏场所的门窗,使空气流通以驱散煤气,并关闭煤气开关;同时禁止一切明火进入现场,包括抽烟、点火、开灯或开启其他电器设备,也不可在现场拨打电话。

  中毒轻度者(神志清醒)应迅速转移至空气流通且不受煤气污染的场所,并使患者得到充分的休息。

  中毒严重者(神志不清或昏迷),应急送设有高压氧舱设备的医院进行抢救,在未到达医院之前,应采取下列措施:1、解除中毒者一切影响呼吸的障碍,如解开衣领、胸衣,松开裤带,清除口中异物等。2、当中毒者处于昏迷状态时,适量灌服浓茶、汽水或咖啡等,不能让其入睡。如果中毒者身体发冷则应用热水袋或摩擦的方法使其温暖。3、中毒者失去知觉时,除上述措施外,必要时需进行人工呼吸。恢复知觉后要使其保持安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