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 每个业户3盒“摊派”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6:59 北方晨报

  本报6366667热线报道 业户租用了超市的柜台,不仅要按照协议中的规定交齐各项费用,还要购买超市“摊派”下来的月饼?最近,几位在百姓超市湖南店租用柜台的业户向本报反映,他们碰到了这样的怪事。

  这些业户说,买几块月饼也可以,但超市“摊派”的月饼每盒价格达到100元,一户须买3盒,买月饼的钱会从业户每月的结账款项中直接扣除。这让他们很难接受。

  10月11日上午,记者在鞍山某批发市场见到了业户刘先生,从5月份超市开业起,他一直在百姓超市湖南店租用柜台。提起超市让他们买月饼的事儿,刘先生和家人都很生气。

  刘先生说,“十一”之前他们接到了百姓超市湖南店的通知,让他在超市购买月饼,价格为300元,“当时我没有答应,但没想到几天后又接到了超市打来的电话。”超市第二次通知刘先生,不论去不去超市取月饼,购买月饼的300元钱将从每月结账中扣除。“也就是说,这300元钱月饼是非买不可。”刘先生说,他的妻子在电话中便与超市一方争论起来。

  有如此遭遇的不仅仅刘先生一家。在刘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另一档口,业主张先生也是在百姓超市湖南店租用的柜台,也被通知须购买300元月饼。惟一不同的是,张先生已经在10月10日将月饼领回,记者也有机会亲眼目睹了价值300元的月饼。

  月饼外包装十分精美,标有“集味村”和“花好月圆”的字样。盒子中一共装有8块月饼,并带有一副刀叉。张先生说,因为知道月饼是“非买不可”,所以取回来,“但我还是纳闷儿,这样一盒8块装的月饼能值100块钱吗?”

  而其他几位业户认为,即便月饼真的值100元钱,对于他们而言也是吃亏了。“我们为啥非要买这么贵的月饼?过节时咱都没舍得,过完节反而来了一次高消费!”目前,包括刘先生在内的其他几位业户还没有到超市取月饼。

  超市真的会向业户“摊派”高价月饼?为了弄清事实,记者于10月11日上午10点30分赶到百姓超市湖南店。超市一位蒋姓值班经理接见了记者,他说并不清楚几位业户反映的情况,无法给记者作出解答。当记者提出是否可以采访超市负责人时,该值班经理称负责人不在。

  随后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超市负责人可以与记者联系。但直到昨日记者截稿时为止,仍然没有得到百姓超市关于此事的任何说法。(文中姓名为化名)

  实习生 洪偲瑾 记者 牛奔 (感谢王女士提供新闻线索,请持有效身份证件于周三下午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