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季度统计监测表明 企业景气指数历史同期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甘勇、通讯员刘鄂松、叶祯祥)昨日,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公布对全省1300多家企业景气跟踪监测结果显示,三季度全省企业景气指数为125.8,比上年同期提升6.6点,同比处于最高水平。

  调查显示,企业经营者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处于较佳状况。企业家信心指数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在“较景气区间”。值得一提的是,中小企业呈现出较好发展态势。前三个季度中
小企业景气指数创出近年同期新高。三季度景气指数达到120点,为近8年来我省中小企业景气指数的最高水平。

  成本涨高、资金偏紧等因素阻碍了企业经营状况的持续提升。工业企业成本前三个季度以来持续上升,其景气指数下降至66.3,交通运输企业业务成本景气指数为57.6,处于一年来的最低点。企业货款拖欠出现反弹,二、三季度企业货款拖欠景气指数为96.1和99.8,落入不景气状况。

  调查中也发现,有44.1%的企业认为四季度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将会上升,49%的企业认为持平,只有7%的企业认为可能下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