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位小饭桌经营者表示:我们也想正规一点,但小饭桌在鞍山没有办证先例,只好稀里糊涂先干着——小饭桌都该办啥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09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李东吉报道 昨日,本报倾听市民来谈规范小饭桌的看法和建议的热线非常繁忙。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发表自己的看法。

  截止记者发稿时,热线共征集建议32条。

  正方观点:小饭桌方便,应该存在

  家住铁西的李先生说,我们这些做家长的也知道小饭桌不正规,卫生问题相对较差。但是学生放学了,我们也没时间去接,总比让孩子在路边小摊乱吃饭,放学后四处闲逛要强的多。小饭桌的存在正解决了这些问题,小饭桌的存在也是必要的。

  反方观点:小饭桌不安全,应该取缔

  铁东某学校附近的居民陈先生说,他家就在学校附近住。每天看着“小饭桌”买来的菜都是菜市场不要的处理菜。有些小饭桌给孩子冲果汁的水都烧不开,苍蝇满屋飞,卫生让人担心啊。有时候孩子托管的孩子也一样在外边玩,玩够了上小饭桌里等着家长来接。有时还有做饭的人免费给讲点课。这些都是问题,认为应该取缔。

  业主声音:我们想正规,不知该办啥手续

  

  一个自称经营小饭桌的业主张先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也想办得正规一点,但小饭桌在鞍山没有办证的先例,也不知道上哪办,只好稀里糊涂先干着。”

  张先生直言不讳地指出鞍山小饭桌监管的“缺位”,小饭桌到底归谁管?需要办什么手续?到哪儿办?

  市民建议:最好让社区办个小饭桌

  家住铁东的周先生说,值得肯定的就是,小饭桌的存在是必要的。但孩子的安全、健康等问题也非常重要。

  周先生建议,应该让社区组织一些下岗的、健康人员来办理一个正规的小饭桌,即使费用高点,大家也能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