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汉是承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13 北方晨报

  《燕赵都市报》记者昨日传来消息:承德滦平县骡子沟村有一因与妻子离婚而离家出走的村民情况和申某很符合

  新闻回放

  

  10月9日,辽阳市救助站救助了一名“神秘”流浪汉。这个40岁左右的流浪汉之前一直露宿在宏伟区荟萃湖小区凉亭内长达两个月之久。

  这名男子自称姓申,家住河北省承德市附近,以前从事建筑行业。今年3月,他下火车时头撞到了地上,失忆后沿铁路走到辽阳。与其他流浪汉不同的是,他能画出建筑图纸,还能写一手漂亮字。

  记者随即与河北省《燕赵都市报》驻承德市的记者取得联系,共同为这个流浪汉找家。

  本报辽阳消息(特派辽阳记者兰德志)连日来,本报和河北媒体联手为流浪汉找家。经过多方努力,昨日,神秘流浪汉申某的家庭住址有了一个初步结果:申某可能为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人。

  10月12日,辽阳市宏伟区荟萃湖小区的一位居民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据她回忆,申某曾经提过“滦平县小白旗乡骡子沟村”这个地名。随后,记者将这个信息告诉给河北《燕赵都市报》的记者。

  通过多方探询,昨日河北记者向记者反馈:申某可能是滦平县安纯沟门乡骡子沟村人。但不巧的是,申某的亲属全家都外出了,没能进一步印证消息的准确性。

  据《燕赵都市报》记者说,按照本报记者提供的这些线索,他进行了电话联系,最后确认这名自称申某的男子可能是滦平县安纯沟门乡?穴原小白旗乡已划入安纯沟门乡?雪骡子沟村人。随后,记者辗转查到了骡子沟村的电话。

  通过记者对申某长相的描述,村支书认为他可能就是该村已失踪多年的村民申海洲。他说,申海洲早年曾在外面打工,会瓦匠手艺,家里有妻儿。几年前,不知什么原因,妻子与申海洲离了婚,儿子归妻子抚养。申海洲可能因此事精神受到刺激,离家出走。他有4个哥哥,3个都在外地成了家,只有一个叫申海军的哥哥还在本村居住。“申海洲确实挺有才的”,知识面很广,平时也喜欢读报看新闻。

  申海洲已经走失四五年了,他的家人曾多次寻找,但一直没有找到。记者试图与申海军取得联系,但申海军也已外出,只能等他回来后再对申某的身份作进一步确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