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论落实党代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南京发展的八项主要任务,其中之一是:加快文化南京建设,以先进文化引领城市发展。

  文化是人类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创造的精神成果。先进文化是人类文明进步的结晶,是顺应历史潮流、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文化。加强文化南京建设,核心便是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民族、科学、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为全
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引领城市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城市之神,文以铸之。用先进文化铸南京之魂,塑造城市精神和品格,是加快文化南京建设的重要任务。城市精神和品质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动力、崛起的支点、挺立的基石,我们要用时代精神充实南京文化内涵,使创新、创业、创优成为每一个南京人的自觉追求。在这样的土壤上,自主创新就能结出更丰硕的成果,创业就能成为富民最重要的途径,我们的各项事业就能在争先创优中更快发展。

  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是加快文化南京建设的中心环节。我们必须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扶正祛邪、激浊扬清,引导人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倡导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实现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产业大市转变,是加快文化南京建设的有效途径。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地位正迅速上升,已成为许多国家的重要支柱产业。南京文化资源丰厚,文化产业发展已有了不小成绩。但南京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与建设富有文化特色的中心城市的要求相比,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相比,与先进城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势头相比,还存在着差距。我们应以强烈危机感和责任感,全力提升全市文化产业的实力和竞争力,把南京建设成文化产业强市。本报评论员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