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下月1日开始征兵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沈萱记者毛庆)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我省2006年冬季征兵工作新闻宣传协调会上获悉,下月1日起我省开始征兵体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体检时,全省各县(市、区)征兵体检站均要设立征兵心理测试室,对身体合格的青年进行心理检测。

  征兵体检进行心理检测可以从源头上控制精神和心理不健康的应征公民进入部队。
经过连续4年征兵心理检测试点后,经总参、总后批准,今冬征兵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心理检测工作。据介绍,我省2002年、2004年在靖江市进行征兵心理检测试点,去年又扩大了征兵心理监测试点范围,每个省辖市安排1个县(市、区)参加试点。

  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冬征兵政策还有另外两方面调整:为海军航空机务、潜艇水兵、舰艇水兵专业,空军航空机务、导弹专业,第二炮兵导弹专业征集的新兵,文化条件统一调整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从地方非军事部门直接招收士官有新的改革,招收对象主要是高职高专院校(包括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其他开办高职高专教育的普通高等院校)明年毕业的在校生。招收方法与年度征兵工作一并进行,并同步组织宣传、报名、体检、政审和专业考核。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