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安徽省委副书记一手构建“权力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法律与生活》报道 伴随着原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昭耀的倒台,他的“权力家族”也迅速分崩离析:在省城做官的妻子和大儿子被“双规”;妻子的二弟———原安徽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哲信于2006年6月7日被判刑15年;妻子的大弟———原安徽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枫也于近日受审。

  “贤内助”幕后构建“权力家族”

  1993年2月,49岁的王昭耀当选为安徽省副省长。妻子杨大爱恳请老公对大舅子杨枫“政治上培养”,王应承下来。

  在王昭耀的“运作”下,化学教师杨枫很快便出任安徽淮南市气象局局长。

  1998年12月,王昭耀被任命为安徽省委副书记,分管政法、农业和计生工作。杨大爱再次直言不讳地要求老公对其弟继续“鞭策”。1999年初,王昭耀不动声色地将大舅子扶到安徽省气象局副局长的位置上,但杨枫含蓄地对姐夫表示“不喜欢一辈子和老天爷玩”,于是,王昭耀安排杨枫下到安徽宣城市行署做挂职副专员。宣城撤地建市后,杨枫顺利当选为副市长,紧接着出任该市市委副书记。

  看着大哥杨枫在姐夫的扶持下平步青云,货车司机杨哲信坐不住了。他乞求姐夫高抬贵手也将他引入官场。2001年初,杨哲信从一名货车司机魔术般地变为砀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此后短短四年间,他又从灵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爬上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的位置,令当地官员瞠目结舌!

  杨大爱原系砀山曲艺团的演员。此后,在王昭耀的运作下,她被调任安徽省行政事务局接待处处长。王刚从安徽师大毕业的大儿子王伟,则先到阜阳市政府办公室镀金,然后杀了个回马枪,出任共青团安徽省委联络部副部长。

  从货车司机一步登天后,杨哲信无师自通,很快将权力当成商品,上任不到三个月,就受贿228次,卖出69顶乌纱帽。

  杨枫则一面捞钱,一面玩女人,先后包养了7名情妇。因情妇之间内讧,此后更一度曝出用所谓的MBA知识管理情妇团队的丑闻。

  省委副书记中招“美人计”

  杨枫的情妇内讧事件之后,王昭耀决定亲自“修理”一下大舅子。趁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交流会在宣城召开之机,王约杨单独谈话。

  谁知当晚,两名穿金戴银、“流芳溢彩”的少妇敲开了王昭耀宾馆房间的门。原来,杨枫听说姐夫要找他“单独谈谈”,马上猜到可能为他的情妇内讧事件而兴师问罪。杨枫担心姐夫在关键时刻“弃车保帅”,将他踢翻。早已看透姐夫“猫腻”的杨枫派出了两个铁杆情妇“伺候”姐夫。

  “郎舅共享情妇”之后的2005年4月,王昭耀倒台。同日,王昭耀的妻子杨大爱和大儿子王伟被宣布“双规”。刘俊卿贪污受贿案发后,供出了包括王昭耀在内的一大批安徽各级高官。而大舅子杨枫的首席情人兰妍四处告状,进一步揪出了王昭耀的狐狸尾巴。中纪委组织数十名办案人员秘密驻扎到位于合肥市内的解放军炮军学院本部的一栋小楼里,戒备森严,彻查王昭耀权力家族腐败窝案,杨枫和杨哲信随后被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