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亿!谢菲联拍得“普马”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备受关注的原“普尔斯马特”超市旧址,进行了最后一次拍卖。这块曾经先后起价1.27亿、1.25亿,均无人应招的旧址,竟然戏剧性地以1.5亿元高价落槌。买家谢菲联成都置业公司对该地块的改造方案保持沉默。但有消息称,上月才成立的谢菲成都联置业公司已做好两手准备———搞房产开发或重开超市。

  拍卖竟逐出1.5亿高价

  昔日热闹的“普尔斯马特”超市已荒废一年之久,甚至沦为拾荒者的栖息地。昨日拍卖标的包括建筑面积为12400平方米的房屋、占用面积为20726.76平方米(约31亩)的综合出让用地。尽管只有4个买家,但现场来了法院、银行等各方面的人士约40人。

  上午10时许,拍卖师宣布起拍价格为1.16亿元,加价幅度为100万元。拍卖开始,88号买家率先应价。99号随即举牌加价到1.17亿元。当应价升到1.2亿元时,一直沉默的18号买家竟然越位加价500万元。随后,88号买家退出竞争,99号和18号展开殊死争夺。

  18号买家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气势,不按规则“出牌”,多次一步加价200万元。当18号买家最终报出1.5亿元的时候,99号不再应价。据称,拍卖款项将交给法院方面,偿还原“普马”欠下的债务。

  未来开超市?搞房产?

  拍卖结束后,18号买家未接受采访,仅留下一张名片。名片上标明:谢菲联置业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封先生。据悉,成足谢菲联俱乐部在球队运营逐渐步入正轨后,先后开办了俱乐部专卖店和球迷酒吧。今年9月,成足谢菲联俱乐部大股东英国谢菲联正式成立成都置业有限公司,宣布进军房地产,“以商养球”。

  昨日下午4时许,谢菲联高层人士确认,18号买家确为谢菲联成都置业公司。由于这一地盘的改造方案尚未确定,如何开发不便透露。不过,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原“普马”地盘的规划用地80%是商业,20%是住宅,因此谢菲联成都置业公司初步形成了两个方案:一是通过“调规”开发房地产,一是寻求合伙人重新做超市。

  新闻链接

  “普马”事件回顾

  1997年,普尔斯马特在北京开了第一家会员店。之后7年时间,“普马”在全国陆续开设41家分店。2000年5月20日,“普马”会员店在成都火热登场。由于扩张过于疯狂,“普马”资金链出现断裂。自2004年10月份开始,“普马”分店如多米诺骨牌般倒下,最终导致北京总店于2005年1月8日停业。两天后,数百供货商围在成都“普马”店门口追债。从2005年起,北京、新疆、重庆、成都、哈尔滨等地普马高层被各地警方监视。 记者石莉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