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和谐海南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5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13日讯 (记者邱大军)今天下午,省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中央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和谐海南建设,认真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罗保铭,副省长符桂花分别传达了全会有关内容。吴昌元、王守初、贺贤书、于迅、王为璐、周文彰、方晓宇、肖若海、江泽林、张德春、钟文、韩至中、王法仁、陈孙文、王亚保、刘琦、陈成、曾浩荣、张德利、洪寿祥、吴葵光、符气浩、张海国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姚文绪、董范园、王学萍、刘学斌、郑章、曹文华、王信田、陈苏厚、毛志君、林明玉、陈洪新、王家贤、肖策能等老同志列席会议。

  汪啸风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好全会精神,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汪啸风指出,这次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定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

  汪啸风强调,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和前提。我们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构建和谐海南的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要按照中央宏观调控的要求,对照本省“十一五”发展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审视和检查我们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全省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实现规划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一五”发展上来,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加强新农村建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速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脚踏实地的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发展任务的落实。

  汪啸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要提高认识,把执政为民作为社会稳定的基础来抓;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年底前后,要特别注意做好关心城乡和垦区困难群众以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使构建和谐海南的成效真正体现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上,体现到实现和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上;要通过深化改革,推进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能力与水平;要全面把握全省社会稳定形势,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努力化解不稳定因素,继续保持全省社会稳定。

  汪啸风说,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构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这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我们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用优秀文化成果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形成共同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进一步夯实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汪啸风指出,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中,注意提高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当前,要把换届中的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建设的重点,认真落实中组部和省委关于加强换届选举过程中作风建设严肃组织人事纪律的有关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努力取得作风建设和换届选举的“双丰收”。

  汪啸风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精力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各级党政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推动全省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党委中心组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点内容。党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党校系统要层层培训理论骨干,运用“理论下乡”、“理论进社区”等载体,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各主要新闻媒体要集中力量,运用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唱响主旋律,配合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