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成功温商10月18日将聚首人民大会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52 都市快报

  记 者 肖 菁

  本报讯 温商是个怎样的群体?聚敛了巨大财富的温州经验又是什么?

  围绕在这20余年内迅速崛起的温州商人,这个年轻而又神奇的群体,一个旨在解密温商的高峰论坛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届时,将有上千名温商赴京,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人也将出席“中国首届成功温商高峰论坛”。

  会议还特设了“感动中国温商提名奖10名、中国温商领袖奖10名、中国魅力温商奖10名”予以表彰。其中,中国魅力温商奖是专门颁给温州女商人的。

  温商,从浙东南山峦低洼贫瘠地区冲出的这支商业部族,目前已在国内外拥有300万创业大军和2万多家工商企业,175万在外温州人每年创造1600亿的工业产值。

  但是,温商崛起的故事却只有20年,一个异常年轻的商业群落。

  “知名度那么高的温州商人到底有什么秘诀,有哪些经验教训?”昨天,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的会长周德文如是说,“20多年了,也是该总结总结了。”

  “中国首届成功温商高峰论坛”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就是想寻求一个高起点。周德文说,目前已有分布全国的70多个温州商会确定了到会人员,而温州当地去参加该会的也大多为各行业的领军人物。

  有意思的是,已经有好几个地方政府前来联系想组团参加此会,他们的到来不光光是听“总结”,更重要的是把大会当作一个好平台,来结识温商的,平常特地组团到温州来招商引资都大费周折,现在逮到个“群英荟萃”的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