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儿布告引来一堆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07 南京晨报

  报料人:江宁区市民胡先生报料时间:昨天上午

  报料内容:我14岁的侄子小军离家出走,他的父母急死了,四处张贴寻人布告,还刊登了寻人广告。没想到,小孩没找到,却找到一群骗子,纷纷要求先汇款到指定的账号上,然后再告知孩子的下落。实在没办法,我们家只好报警。

  记者核实:据胡先生介绍,10月11日,他14岁的侄子小军早晨去上课后,就再也没回来,家人非常担心他的安危。从侄子的叛逆性格和平时在家的情况来看,失踪、绑架、拐骗均不太可能,最大的可能就是离家出走。于是,孩子的父母在江宁区的主要街头开始张贴寻人布告,还在报纸、电视上发布了寻人广告,表示如果有市民准确提供寻子线索,则重金酬谢。

  很快就有6个人打来电话,都称自己知道小军的下落,然而,他们在提供线索之前都提出了要求。“有一个说着外地口音的男人在电话里开口就问我究竟能酬谢多少钱,我说3万,他一口拒绝,说至少5万。我为了找到儿子都要急疯了,就一口答应。然后,这个男人说是要先把钱给他,随之就给了我一个银行账号,我急匆匆地去银行汇款,幸亏银行职员提醒我要多小心,我在汇钱时又打了一个电话给这个男人,询问我儿子的外貌特征,他一下支支吾吾起来,胡乱说了一通,我猛醒过来,他在骗钱。”小军的父亲说。

  除了这位开口就要汇巨款的骗子之外,其余5个人也提出了索要数千元“好处费”的要求,并表示要小军父母直接送来,有一个小伙子想要500元“好处费”,小军的父亲立即将钱送了过去,对方收下钱后带他来到了一个网吧,转了几圈后假装纳闷地说:“刚刚还在这里上网呢,一会就不见了。”小军父亲明知他骗人,但还是要不回这500元钱。

  无奈之下,小军的父母只好向江宁区公安分局进行求助。目前,警方已接受报案,正在紧张寻找小军。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