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乳癌患者出版抗癌攻略赠病友爱心传遍全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11 新文化报

  

乳癌患者出版抗癌攻略赠病友爱心传遍全国(图)

  “玫瑰红了”(左)帮助患者缓解压力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李申) 曾经是吉林市某房地产公司经理,癌症让她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成为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作为“粉红丝带”的一员,自费编辑出版了一本小册子《爱乳全攻略》,北京、重庆、四川等省的千余名患者已经收到她的“爱心”。

  自费编辑出版《爱乳全攻略》

  提起红丝带,大家会想起艾滋病志愿者;而粉红丝带是乳癌志愿者的标志,全国每年新增乳癌患者60万人。

  看到“玫瑰红了”(网名),你不可能把她和乳癌联系在一起,欢快的笑容始终洋溢在脸上,你甚至看不出她36岁的实际年龄。

  她的癌症经过几次化疗,现在已经基本痊愈了。从死亡线上爬回来,她领略了生命的真正含义,自费1万多元出版了这本《爱乳全攻略》。书的内容包括认识乳癌、如何面对化疗时的副作用等许多具体的问题,这些都是她的丈夫在治病期间找到并收集起来的,并经过北京等地专家的审阅。

  第五次化疗险些挺不过去

  从小到大,生病两个字一直与她无缘。事业小有成就后,一直忙于工作的“玫瑰红了”突然发现自己非常愿意感冒,小病不断。去年11月,她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乳房里长了个东西。切除时,她还浑然不觉,直到丈夫做完病理回来,才知道妻子已经患了乳癌。虽然知道妻子是开朗的人,但他也没敢直接跟她说,而是慢慢地告诉她。为了让她克服心理上的恐惧,丈夫找来乳癌患者心理调试守则,打印了无数张放在她能看到的地方,甚至她所有的口袋里。

  “玫瑰红了”说,每次化疗后都会有一个星期的反应时间,晕得厉害,吐得什么都不想吃,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第五次最危险了,差点没挺过去。”

  开博客建网站 帮助乳癌同胞

  终于挨过了放疗和化疗,身体的恢复是关键,丈夫听说有一种体操对恢复很有效,就想办法找来。她认真地学,并坚持练习,“刚做完手术时,胳膊根本就抬不起来,你看,现在都没事了。”“玫瑰红了”笑着举起了胳膊,她把这种体操的做法刻了200多张光碟,送给医院的护士和患者。

  通过网络,“玫瑰红了”认识了很多和她一样的乳癌患者,共同的疾病让她们走到一起,并商量如何帮助其他病友。

  在“玫瑰红了”的博客上,每天都有很多人留言索要她的《爱乳全攻略》,她总是认真记下对方的地址,及时将书寄出。“癌症并不可怕,我们可以和它和平相处。时至今日,我甚至有些感谢这个经历,它带给我诸多感悟,使我今后的路上充满光明和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