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夷江上女儿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13 潇湘晨报

  

扶夷江上女儿漂

  湖南永州 蒋 平

  扶夷江是横穿新宁崀山的一条温柔秀澈的小江。既无激流,又乏险滩,却偏偏有人玩起了漂流。漂过的人都说,扶夷江漂流实在不算漂流。而我要说,扶夷江的漂流才是真正
的漂流。

  漂流玩的是心跳,图的是征服。而在扶夷江,这一切几乎没有。四平八稳的河床,温顺听话的江水,长长的竹排,长长的竹篙,竹排上悠然的四人座太师椅,让人心生爱怜,心生迷醉,是典型的“女儿漂”。然而,扶夷江漂流的美就在这里。

  穿越十二滩、十二景,景景迥异,望一眼江水纤尘不染,碧蓝逼人。那是种什么蓝呢?比秦淮河的要宽绰,比九寨沟的要深情,比西子湖的要纯净。碧水蓝天中与将军石对话,犹如置身天地间,又如走进一部厚重的历史。“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从流飘荡的激情,任意东西的浪漫,在江水从容中构思成永恒。

  如果你觉得少了些惊心动魄,那么船家就会不失时机地停下竹排,然后为你提供一顶特制的水手帽,一场熟悉的水上遭遇战开始了。旅游的真谛,是人与自然的对话,在对话中让心灵变得年轻与快乐。这一切,只消你来过扶夷江,就可以找到愉快的答案。

  带着回味上岸,掬一把清清的江水洗脸,再一次重温碧蓝蓝的江水,你就会看见一根碧玉带,淡淡地、长长地、远远地,迎着江天一色,于无声处绕过去,绕过沧桑,绕过记忆,绕过日月星辉,打造成一方硕大无边的聚宝盆。这是心、这是情、这是爱,这是扶夷江最亲切的挽留和呼唤呵,她要给你展现最珍贵的,留下最难忘的,让你把她用生命编织的蓝色梦幻,带到更远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