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缓台咋蹲个大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14 新文化报

  

小缓台咋蹲个大胖子?
本报讯(记者 姜彦艳 通讯员 许平 冷卓 黄旭) 12日21时许,长春市绿园区四季台北小区1栋3单元7楼外,一个黑影从7楼窗口扔出了被单,缓慢地爬到了6楼室外安装空调的缓台上躲藏起来。不到一米宽的缓台,蹲着一个大胖子,情况非常危险。他要干什么?民警的出现揭开了谜底。

  为躲抓捕藏身6楼缓台

  民警说,藏在半空中的是一名网上通缉逃犯,为躲避抓捕藏身缓台。

  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青年路派出所民警先是敲开6楼居民家门,在确定该人身份后,通过窗口与他对话。派出所郭警长说,当时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而他的身材较为魁梧,站在窄小的缓台上,一不小心很容易掉下去。为了保证安全,民警不断与其对话,安慰他激动的情绪,同时向上级领导请求支援。

  22时20分许,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赶到现场,迅速查看地形、制定营救方案。由于小区路窄云梯车无法使用,消防人员决定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

  涉嫌诈骗被网上通缉

  据了解,藏身6楼缓台的男子姓陈,因涉嫌商业诈骗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早在今年9月中旬,青年路派出所就接到梅河口市公安局的协查通报。通报中称,今年2月,一陈姓男子在梅河口市以翻新装载机冒充新机卖给了市民胡某,后被胡某发现,多次向其讨要20多万的机器款未果,几日后陈某不知去向,胡某遂向警方报案。经当地警方侦查,发现涉嫌诈骗的陈某在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青年路派出所辖区内出现。

  派出所民警接到协查通报后,通过走访调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四季台北小区1栋3单元702室。12日晚,在此布控多日的民警发现有两男两女一起走进楼内,其中一名男子与陈某非常像,立刻与派出所联系。随后,派出所高所长带领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警察敲门 女主人竟报警

  一直在现场的郭警长说, “我们在下边看到屋里亮着灯,等到民警表明身份上去敲门时,屋内突然没了声音,灯也熄了。”等了一段时间,屋内始终没人开门。

  更让民警吃惊的是,“110”指挥中心竟然接到屋内女主人报警,称自家门外有陌生男子敲门,请警察帮忙。多年的侦查经验表明,屋内有蹊跷。又做了近半小时的工作,屋内的女主人——陈某的妻子终于把门打开。但民警进屋搜查时,却怎么也找不到陈某。后来才知道,陈某冒险藏在窗外。

  苦劝两小时 终于安全解救

  刚开始劝说陈某时,他的态度很强硬,通过民警不断做工作,陈某承认自己与一桩诈骗案有牵连,但表示是受他人牵连,自己无罪。为了解救他下来,民警为他分析了案情,表示只要他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案件一定会水落石出。随后,警方又说服陈某的妻子来做他的思想工作。

  经过近两小时的心理战,陈某终于同意配合消防人员。两名消防人员立刻将安全腰带和一条安全绳从7楼窗口抛出,随后陈某在6名消防人员的保护下向窗口爬去。最终,陈某顺利从6楼窗口进入,并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处理。目前,陈某已被梅河口市警方押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