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地生源毕业生专场交流会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37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4日讯 (记者 邱华明) 进厦门市人才市场应聘的本地毕业生,从年初的四五千人,昨天急剧下降到1000多人,许多招聘企业一下适应不过来,一些招聘主管还在抱怨应聘的本地毕业生太少了。

  昨天上午,第十一届厦门生源毕业生人才专场交流大会呈现一个有趣现象:210多家招聘单位提供2000多人岗位,但是应聘的本地毕业生只有1000多人,出现“粥多僧少”的局
面。尽管进场应聘的本地毕业生比较少,但是到了上午11点,会场对外全面开放,进场应聘的外地毕业生和求职者倒有不少。

  昨天上午10点,在场招聘的某培训学校负责人张女士,走进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程常建的办公室说,来应聘的本地毕业生太少,她单位提供的20多个岗位,收到的简历没几份。程常建解释说,这样的本地毕业生招聘会今年办了第六次了,今天进场应聘的本地毕业生少,是正常现象,另一个侧面也说明过去的招聘会收到了效果。

  此外,程常建告诉记者,目前许多本地毕业生,除了进场应聘,还通过别的渠道找工作。但是,厦门生源毕业生人才专场交流会作为重要渠道,可促进毕业生就业,11月19日还将再办一场,届时还将继续对招聘单位和厦门生源毕业生实行免费进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