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太湖高速公路明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未雪)一条集城市开发、交通、旅游等多重功能的沿太湖快速通道———环太湖高速公路(硕放—南泉)将于10月15日建成通车。

  环太湖高速公路是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无锡至南通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沪宁高速公路硕放枢纽,长19.36公里。向西与规划中的太湖大桥连接后,可与陆马公路、锡宜高速公路相连,从而形成无锡的外环线。

  环太湖公路全线计算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硕放至新安互通段约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新安互通至南泉段约1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工程设计概算8.8508亿元,建安工程投资6.3770亿元。全线设南泉、华庄、新安三个收费站。市民驾车只要先过蠡湖大桥,沿蠡湖大道直行至南湖中路路口后,通过南泉收费站就可进入环太湖高速公路。在通车后汽车还可从中南路延伸段在华庄收费站上高速。此外,汽车走新312国道,也可通过新安互通上环太湖高速公路。除军车、武警车辆外,凡经过无锡环太湖高速公路的车辆,均要按规定缴纳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是实行按车型分类计收,具体车型划分和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财政厅、交通厅《关于调整全省公路通行费征收政策的通知》执行。市民如驾驶轿车或普通19座以下客车花15元就可以通过环太湖高速全线了。

  环太湖高速公路的通车更加密切了苏锡常城市交通圈,形成了南京至上海之间的第三通道,进一步增强了上海对江苏的辐射作用。与环太湖高速公路同步通车的还有将其与沪宁高速公路联接的硕放枢纽一期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