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河北签署加强经济与社会发展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16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电北京市与河北省日前签署加强经济与社会发展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在交通基础设施、水资源、生态环境治理、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据介绍,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北京和河北今后将共同推进京沪高速铁路、京石客运专线等国家工程的建设,加快京承高速、国道110改造、京平高速公路等区域交通工程和两地“断头路”建设。

  在水资源和生态环境治理合作方面,北京将安排资金支持张家口、承德地区的水资源环境治理和生态水源保护林的营造。

  能源开发也是今后北京和河北合作的重要领域,内容包括推进河北唐山曹妃甸LNG项目的实施,开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合作。这份合作备忘录还涉及了双方在产业调整、农业、旅游、劳务、卫生事业等共计9个方面的合作内容。

  北京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合作备忘录从全面合作出发,突出了重点领域的合作;从区域协调发展出发,注重了长效合作机制的建设;从务实出发,提出了合作的具体内容和项目。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京冀两省市进入共同谋求区域协调发展的新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