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习标志”只卖了近千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17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刘纯来)记者今天从市交警部门获悉,由于发售地点少以及价格等因素,目前汽车“实习标志”仅售出近千套。目前,交警部门对于没有悬挂实习标志的新手暂不处罚,以教育纠正为主。

  根据有关规定,自10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驾驶证后的12个月)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
但是,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从9月30日至今天,汽车“实习标志”仅售出不足1000套。

  据了解,目前本市共有机动车117万多辆,现有驾驶员120万人。仅今年上半年全市就增加了7万名驾驶员,其中很多是“新手”。据“实习标志”发售人员称,发售速度不是很快,与预期相差甚远,发售数量与新增的驾驶员数量不成比例。据独家代理“实习标志”的青岛弘安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发售缓慢,主要是由于只有两处发售点,致使驾驶员领取不方便;另外一些驾驶员根本不知道相关信息,下一步他们将在郊区设立分点,以加大发售速度。

  而据记者调查,一些车主认为35元一套的“实习标志”价格偏高也是原因之一。车主们反映,统一标志无可厚非,但是硬性地强加给每位车主,让他们掏这么多钱来购买,是值得商榷的。还有车主建议,有关部门完全可以将统一标志在网上公布,由车主自己打印张贴。

  今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对没有张贴标志的新手驾驶员,目前仍将以纠正教育为主,对于不贴“实习标志”的“新手”,具体什么时间进行处罚,要等待市公安交警支队通知。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