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站改造下月15日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1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姜振海)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四方火车站扩容改造现场会上了解到,11月15日起青岛火车站将进行封闭改造,此前四方站和沧口站将完成迁移列车的接待工作。青岛火车站2008年6月前改造完工后,日发送旅客可达4万人次,是目前该站运送能力的两倍。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四方站扩容改造现场会上,济南铁路局青岛客站改造工程指挥部
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铁道部的规划,11月15日起青岛站将进入正式建设阶段,此前四方站和沧口站将完成迁移列车的接纳工作。青岛市为青岛站的改造拿出8.5亿元,2008年6月前完工后,青岛火车站将拥有一个大型的地下候车室,可同时停靠10趟列车,日发送旅客可达4万人次。

  记者今天上午在四方火车站采访时,恰遇郑州至四方的列车到站,海岸路上人头攒动,出租车、私家车以及面包车挤在一起。

  “预计高峰期每天的到站人数将达12000人,发送旅客达13000人,依靠现在的道路状况和车辆运能是明显不够的”,在今天的现场会上,青岛火车站的代表说,目前到达车站的公交车只有一趟,道路也只能允许四辆轿车并行,因此对于即将到来的客流大潮来说明显不够。另外部分与会代表对四方站周边环境面貌表示了担忧。

  对于可能存在的旅客疏散以及周边道路调流问题,本市交通、市政、规划、公安和电力等部门现场进行了讨论。有关部门建议,为及时疏散四方站周边客流,四方站前的海岸路应部分封闭,或改为单行线,在海岸路附近的某驾校所在空地建立大型停车场,以停放私家车等。

  据悉,在铁路部门最终定下具体迁移的车次以及客流量后,各部门将拿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听说四方站改造的消息后,10来天前房价就开始上涨了”,海岸路家迎福超市的于老板说,原来在附近租套二的房子每月只需500元,现在到了每月800元。记者在海岸路看到,两侧都在“大兴土木”,据介绍这是部分消息灵通人士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客修建的宾馆和饭店。“不光海岸路将受益,杭州路和海云庵附近餐馆和酒店都会沾光”,海游路4号的李女士表示。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