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会未成立却要扣工会费 家世界解雇员工劳动纠纷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24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河南家世界超市有限公司(简称家世界)原员工阮瑾等5人诉家世界劳动争议纠纷开庭。

  今年3月,家世界内部调整,阮瑾等5名员工被解除劳动合同。他们认为,家世界违反《劳动法》规定,未提前30天通知本人就解除劳动合同,应予以经济赔偿。

  阮瑾等人认为家世界在实际用工中还有多处违反《劳动法》。今年5月1日,家世界才正式成立工会组织。但事实是,家世界每月都对员工收取“工会费”,阮瑾说,月薪千元以下的扣3元,月薪千元以上的扣5元,均从工资中扣除。他们认为,家世界未经员工同意,擅自克扣员工工资充当工会费属于非法行为,应退还相关费用。此外,家世界未按规定为他们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应足额补缴。

  昨天上午,此案由仲裁合议庭开庭审理,记者被一名仲裁员告知“不允许旁听”。但记者仍拿到了家世界的答辩状。家世界称,扣除的工会费属于代扣代缴,公司财务已划入工会;未提前30天通知就解雇员工,是双方协商同意的结果;对于“未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一事,“现答辩人(指家世界)正在核查,待后答辩”。此案中午12时30分审完,由于阮瑾等人不愿调解,仲裁结果将择日送达。本报将进一步跟踪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