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站电脑售票中断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程喜刚谭皓赵威)“怎么回事?为什么不售票?排了10多分钟队还不见挪动?”

  昨日中午,沈阳北站售票口电脑突然停止售票,20多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

  状况

  售票系统“死机”急坏旅客

   “我10分钟前就在排尾等着了,怎么一点都不往前挪动?下午1点的火车就要开了,这可咋整?”12时许,沈阳北站售票大厅内,一个小伙攥着手里的100块钱,不停地看着手表。

  这时,北站的站内广播响起,“各位旅客,由于计算机系统正在调试,给旅客带来不便……”

  北站的乘警也都分布在多个售票口。通过询问,记者听说,北站的售票系统死机了!记者随后到售票口咨询,一位售票员告诉记者,“电脑都死机了,得等会儿……究竟什么时候能恢复,我也不知道。”

  “那乘客买票怎么办?”记者问道。

  “稍等一下!”售票窗口内,不停有工作人员忙碌走动。

  过了20分钟,买票的队伍开始往前挪动了几步,但是队伍里只有个别的人买到了“车票”,并且这种车票是手写的。

  售票员告诉记者,目前只能手写卖票,但是没有座号。

  应对

  “旅客直接上车后补票”

  12时40分左右,售票系统终于恢复,买票的队伍也终于有秩序地挪动了。

  “乘坐T171的旅客可以到候车室直接上车,上车后补票。”站内广播再次响起,一位乘坐T171次列车的乘客对此表示了异议,“上车补票不还得收手续费吗?多出来的钱不应该我们交呀!”

  12时55分左右,当站在买票队伍中的记者排到第二位(距售票窗口只隔1个人)时,售票系统再次停售。“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只能再等会儿了!”售票员告诉记者。

  购票旅客纷纷猜测电脑停售车票的原因,甚至有人担心是被黑客攻击了。也有旅客表示,即便是系统调试,也应该事先在媒体上公示,这样才能体现铁路系统的人文关怀。

  5分钟后,售票系统再次恢复正常,此时,多个售票窗口队伍都已经排到了门口。

  庆幸

  北站并未出现滞留客

  昨日下午,记者从沈阳北站得到确认,电脑停售现象并非系统被“黑”,实际上是,当日12时至13时左右,沈阳北站对客票系统进行日常工作性调试。

  据沈阳北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这个时候对客票系统进行调试,主要是考虑到“十一”黄金周过后旅客客流明显减少,不会给旅客出行带来过多不便。

  据该负责人介绍,调试期间已用广播通知旅客,由于系统调试会影响售票速度,着急的乘客可以上车后补票,不着急的乘客也可使用手写代用票。

  据了解,由于该时间段沈阳北站没有始发车,所以沈北客流并未因此出现滞留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