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家严重污染企业限期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昨天,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今年污染源限期治理情况进行通报,截至目前,11家限期治理的企业已经有5家完成了治理任务。

  为了加强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打好我市今年治理水污染的攻坚战,今年7月,市环保局对7家重点水污染源单位和4家水污染物超标排放单位,下达了限期治理通知。

  《限期治理通知》下达后,11家限期治理单位都高度重视,积极制定治理方案,筹措资金,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治理工作。截至目前,11个限期治理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其中,汉兴实业公司、奥辉纸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蔡伦造纸厂已完成黑液碱回收及废水处理工程,西安秦岭纸业有限公司已完成废水零排放工程,精美纸业已完成废水实施节水减排工程,目前正在调试阶段。另外,未央区红星造纸厂废水实施零排放工程、西安市西郊造纸有限公司废水实施节水减排工程、西安东方乳品厂生产废水治理等3个项目正在建设施工;高新医院污水治理、西安天一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废水治理、西安西正印制有限公司生产废水治理等3个项目正在筛选治理方案。

  市环保局表示,对逾期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直至责令其停业或关闭。对长期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单位,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基础上分批下达限期治理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