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个环境污染问题月底前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备受群众关注的20个重点环境污染问题,目前已经解决了14个,其余6个问题也将在本月底处理结束。

  为了确保对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市环保局和市监察局联合对20个群众关心的、具有代表性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截至目前,莲湖区西安高压开关电器研制厂电镀废水污染治理;碑林区陕西省行政学院燃煤锅炉拆除;未央区五
龙汤小区燃煤锅炉拆除和西安汉都造纸厂关闭;阎良区新宇网吧室外空调机组噪声治理;长安区灵河纸业有限公司“零排放”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户县植化公司皂素加工限期关停等14件提前完成。

  另外还有新城区东方101街坊建筑工地完善环评手续、雁塔区西安伟杰印染厂污染废水治理、临潼区七七一所临潼分部电镀废水治理、长安区水源地附近3家畜禽养殖厂搬迁、周至县骆峪乡铜矿停产治理、经开区西安恒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草滩基地关停6个环境问题也基本接近尾声,预计10月底前全面完成。

  市环保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整改最后期限过后,对未解决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单位,环保部门将依照有关环保法规进行处罚,监察部门将按照《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以及其他法规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环境违法违纪行政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