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还型健康险退市在即新版健康险竞相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随着返还型健康险退市大限临近,市场上接连出现新面孔的健康险,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无锡多家寿险公司近日推出新版健康险。

  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是保监会颁布的首部规范商业健康保险的法规。该《办法》明确规定,“医疗保险产品和疾病保险产品不得包含生存给付责任”,市场上销售的“有病保病,没病返本”的返还型健康险被叫停,明年1月1日前为最后退
市时间。

  据业内人士介绍,返还型健康险因保户没有获得理赔可以返本,因而较受市场欢迎。

  但其违背了医疗险的功能,因而被叫停。据了解,返还型健康险目前并未完全退出市场,保监会这次给出时间表,可以使返还型健康险向消费型健康险平稳过渡。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几家寿险公司推出新版健康险,中国人寿日前推出新康宁终身保险AB款,扩大了保障范围,平安人寿从10月起推出“平安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具有健康与养老双重保障功能。据了解,新的健康险更具保障功能。如“平安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无论客户多大年龄发生疾病,均可以获得相应理赔,并只需一次核保。该保险计划涵盖多达8种医疗津贴,客户无需提供发生住院费用的原始凭证即可理赔,理赔也不受社保赔付的影响。另据悉:今年至9月底,全市健康险新单保费为1.1亿,同比增长11%,越来越多的市民乐意花钱买健康险。

  (洪静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