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首次发布30项城市管理信息化急需解决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00 首都之窗

  本市将启动个人信用信息共享机制研究,确定个人信用信息范围,针对个人身份、金融、经济状况、司法、政府监管以及其他信用信息,提出合法的采集、整合、披露、共享、使用的机制建议。这是10月13日从市信息办获悉的。

  10月13日,市信息办和中关村管委会联合举行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了30项当前北京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行过程中急需解决的信息化难题。市信息办主任朱炎希望信息
化需求与企业自主创新实现对接,用信息化大幅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

  30项信息化难题,跨部门电子政务17项,包括个人信用信息共享机制研究、全市执法信息共享平台等;部门电子政务9项,包括房屋管理信息系统、地籍管理信息系统等;软课题研究4项,包括数字鸿沟及其对策研究、电子政务绩效评估体系设计等。

  其中,首都之窗技术和内容外包、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体系、奥运城市重要政务网络与信息系统风险评估、奥运城市信息安全应急技术支持系统升级改造、虚拟奥运博物馆方案设计、数字北京市民中心方案设计等6个项目是急中之急,即日起开始外包。

  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交通信息共享信息平台、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信息系统等正在立项,明年将按照程序进行招标。软科学研究,感兴趣的企业可以选择承担。

  中关村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针对城市建设重大需求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只要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鼓励政策,每个项目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支持,但是支持金额不能超过项目总投资额的50%。(曹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